外交部:中國施壓科威特撤吳釗燮專訪 「封殺台灣言論空間」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媒《阿拉伯時報》日前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訪內容,但因中國打壓,該媒體2日撤下網站的專訪內容,改刊中國駐科威特大使館的抗議聲明。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外交部對《阿拉伯時報》的決定表示高度遺憾,同時嚴正譴責並強烈抗議中國政府不當干預其他國家的新聞自由,並意圖封殺台灣的言論空間。

吳釗燮日前接受科威特智庫「偵查研究」創辦人阿布杜拉吉茲(Abdulaziz Mohammed Al-Anjeri)專訪,談及台灣如何面對不斷變化的國際局勢,應該拓展軟實力和暖實力,該專訪內容1日刊登在《阿拉伯時報》紙本和新聞網站上。

然而,《阿拉伯時報》2日撤下網站上的專訪內容,改刊中國駐科威特大使館聲明,中國表明提出「嚴正交涉」,要媒體警惕「台獨」,更痛罵吳釗燮是「頑固台獨分子」。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阿拉伯時報》的決定表示高度遺憾,同時嚴正譴責並強烈抗議中國政府不當干預其他國家的新聞自由,並意圖封殺台灣的言論空間。

歐江安強調,台灣是台灣,不歸中國政府管轄,中國政府以虛構的「一中原則」強迫其他國家接受其片面主張,並極度阻擾國際友人與我國交往,甚至施壓獨立自主的新聞媒體撤文,展現共產專制政權的粗暴本質。

歐江安說,中國政府阻擋台灣向國際發聲的橫蠻做法,只會引起台灣人民更深層的反感與厭惡;台灣政府與人民將持續維護民主法治、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並呼籲國際社會有識之士發揮抵抗中方欺壓霸凌的勇氣與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