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37天+0 趙卿惠:育兒津貼提高16191人受益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指出,台南市疫情連37天+0,有中央針對國小、國高中跟補教的部分,會在8月8日撥補疫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指出,台南市疫情連37天+0,中央針對國小、國高中跟補教的部分,會在8月8日撥補疫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指出,台南市疫情連37天+0,中央針對國小、國高中跟補教的部分,會在8月8日撥補疫苗,市府也會盡速來幫這些教育類別,來儘速施打疫苗。

教育局指出,有關育兒津貼與托育補助新制,8月1日起育兒津貼提高,在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收費上有降低,家有2至5歲幼兒者,育兒津貼由每個月2500元提高至每月3500元,第二胎每月4000元,第三胎每月4500元。

社會局則說明0至2歲的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新制,這次都增加1000元補助,如果家長自己在家照顧就是領育兒津貼,送到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則是領托育補助,兩者為二擇一。這次中央擴大補助對象,8月1日起領取育嬰留停津貼、政府相同性之生活津貼者可同時請領其一;托育津貼部分,托育類型準公共(私立托嬰中心、保母)、公共化(公托、家園)兩類,每個身分類別都增加1000元補助,請民眾多加留意自身權益。目前台南市在0至2歲育兒津貼受益者共計16191人,0至2歲托育補助受益者4379人。

「PUMA夏季機能服超值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