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蔡英文去關切推特 他:媽寶!自己踢到桌腳怪桌子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陳子瑜臉書)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陳子瑜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官方推特帳號,被外界發現在我國名的英文縮寫ROC旁,放上俄羅斯奧會會旗;而藍營也指控總統蔡英文在2017年時,同樣出現俄羅斯奧會會旗。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3日表示,這種行為擺明一堆媽寶,自己走路不注意踢到桌腳,還要怪桌腳沒閃開。

對於為何會被換成俄羅斯會旗,國民黨稱,是推特官方系統性的處理,ROC一直都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英文縮寫的象徵。他們認為,蔡英文政府不應該漠視不理,應向推特表達嚴正的關切,要求推特官方作出適當的修正。

對此,陳子瑜表示,國民黨官方推特最近為了沾東奧聲量,發文時竟然沒做好校稿,讓ROC字樣呈現「俄羅斯奧委會會旗」縮圖,「鬧了一個笑話不打緊、惱羞成怒的國民黨,竟然還發新聞稿,要求蔡政府應表達關切。」

陳子瑜舉例,哥倫比亞共和國(Republic of Colombia)跟古巴共和國(Republic of Cuba)的縮寫都是ROC,按國民黨的邏輯,難不成也要叫蔡政府去「表達關切」?

陳子瑜說,真那麼想壟斷中華民國的ROC縮寫,還在中國大陸執政、當上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時,就要有動作了。他認為,國民黨這種行爲,擺明就是一堆媽寶,自己走路不注意踢到桌腳,還要怪桌子為什麼不自動閃開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