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30秒講解「吳亦凡涉強姦罪」刑度 網歪樓:小姐姐好漂亮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遭刑事拘留,一名美女警花在微博上特別錄製一條約30秒的短影音,針對大陸現行強姦罪的刑度及對外國人的判決向網友提出說明。影片推出後,獲得不少人點讚,也有部分網友直接歪樓大推,「警花姐姐好漂亮」;「小姐姐好漂亮」;「求交往」。

▲大陸女警趙建華在微博上疏理吳亦凡涉強姦罪刑度。(圖/翻攝警花說微博)

▲女警趙建華在微博上疏理吳亦凡涉強姦罪刑度。(圖/翻攝警花說微博)

影片中這名女警身著制服,流利的口條將大陸法律對強姦罪的定義及刑度快速疏理,她表示,強姦罪為重罪,刑期為3至10年,另有強姦婦女、幼女、兩人以上輪姦等幾種情形,升格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除非享有外交豁免權,否則國籍對追究刑責沒有影響。」

據了解,這名警花叫做趙建華,是瀋陽市公安局的現職員警。她透過微博設立了「警花說」專頁,以脫口秀的形式快速竄紅,成為「網紅警察」,同時,她除了將內容放在法律普及和政策宣導上,偶爾也講述男女關係及女性權利,獲得許多網友支持。

▲大陸女警趙建華在微博上疏理吳亦凡涉強姦罪刑度。(圖/翻攝警花說微博)

▲趙建華在警花說微博表現亮眼,受到網友追捧。(圖/翻攝警花說微博)

趙建華曾於2019年在「警花說」推出有關異地考照的內容,獲得6000多萬點擊。其後,「警花說」也邀請更多美女警花加入團隊錄製短影音,擴展不同的內容及演出形式,對外講述安全防範知識及傳播公安網路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