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批楊志良抹黑國產疫苗 「政治性表演非常不可取」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共同召開記者會,宣示將共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法院停止衛福部隊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志良宣示將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日前通過緊急授權使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3日表示,這是浪費司法資源的動作,透過政治性的表演抹黑國產疫苗,這樣非常不可取。

楊志良、郝龍斌2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兩人宣示將共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法院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以保障國民健康。郝龍斌痛批,總統蔡英文政府對人民施打沒有經過科學證明有效防護力的疫苗,「這是義和團式的草菅人命」。

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國產疫苗百萬國人登記,勿再政治抹黑!」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黃世杰、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黃世杰表示,郝龍斌、楊志良預計要到行政法院,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這跟上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地檢署,控告、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圖利,都是顯然不成立,而且浪費司法資源的動作。

黃世杰說明,政府不管對哪家疫苗的研發,都沒有給予任何圖利、享受特權的待遇,而去年疫情剛爆發時,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在立法院質詢、審查特別預算時,也都呼籲政府要成立疫苗國家隊,並且投入大量資源,全力協助國產疫苗研發的進度。

黃世杰批評,國民黨這樣的法律動作,是扭曲科學的討論,衛福部已經公布專家會議的摘要,內容有非常多科學性的討論,且參與的每位專家、學者,都是在看了高端、食藥署提供的技術資料及報告後,才作出審查結論與結論。

黃世杰呼籲,國民黨應該回歸科學的角度,檢視審查內容是否符合科學標準,而不是繼續用無畏、政治性的動作抹黑國產疫苗,「這不算是法律動作,應該是政治性的表演」,這樣非常不可取。

黃世杰還說,楊志良自己參加聯亞疫苗的臨床試驗,然後又搞不清楚狀況跑去AZ疫苗,不僅違反科學精神,還是非常不專業的行為,顯露出其對國產疫苗的評論科學基礎,希望國人不要被這樣的不科學、不專業的言論誤導,食藥署的審查都是非常科學且嚴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