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喊話郭台銘 真有心就出1億加碼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姚文智鼓勵郭董投資羽球公開賽。(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鼓勵郭董投資羽球公開賽。(圖/翻攝姚文智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對此,前立法委員姚文智表示,郭台銘若真的有心,一樣的價碼,可以將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總獎金提高為1500萬美金,「這將是超過網球、高球四大賽的史上最高額獎金,睥睨天下!」

李洋、王齊麟摘下男雙金牌、戴資穎也斬獲銀牌,對此,姚文智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經過東奧羽球課的洗禮,台灣應該進入「羽球也是國球」的時代了,「我曾提出將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改名為台北羽球公開賽的主張,拜託郭董免費拿去用!」

姚文智表示,自己曾提出將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為台北羽球公開賽,但當時只敢比照全英公開賽總獎金150至200萬美金,希望台北躋身成為羽球的四大賽,「但豪氣干雲的郭董絕對不一樣,最好照您的意思獎金加碼,而且改成台灣公開賽(TAIWAN OPEN)」

郭台銘倡議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更高額奬金,提議拿金牌1億元獎金,創紀錄再加碼1億元,對此,姚文智表示,如果要接近郭董的呼籲,男、女單冠軍300萬美金,那總獎金勢必訂在1500萬美金,將是超過網球、高球四大賽的史上最高額獎金,「最高額獎金的台灣公開賽」就可讓全世界選手都受到鼓舞,自家台灣ㄧ定有更多好手出現。

姚文智指出,屆時「台灣公開賽」帶動的世界羽球已不一樣,格局超過溫布頓,轉播、廣告、授權也有獲利機會,政要、皇室、明星超模,齊聚台灣,年年可以幫台灣做最突破的外交,「郭董若真有心,不要只是口水喊話的方式,反倒可以您最擅長的企業經營的精神,投資台灣重要運動的未來。」

姚文智表示,自己年輕時曾是體育記者,深知體育改革是非常複雜的工程,「商務艙」、「體邪」的討論都過於簡化;同樣的,用高額金牌獎金以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有時卻剛好相反,「先有勇夫、才得重賞,台灣羽球正好發展到這個階段,台灣需要這個比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