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351萬人全員核酸檢測 單日新增3例憂本土疫情蔓延

▲民眾於湖北荊州車站因接觸湘西旅遊團確診。(圖/CFP)

▲唐姓工人於湖北荊州車站因接觸湘西旅遊團確診。(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昨(2)日0至24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均為武漢市本土確診病例,均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對此,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宣佈,根據疫情形勢和防控需要,為確保全市人民身體健康,決定啓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要最快速度最短時間內完成。

▲武漢市民排隊施打新冠疫苗。(圖/CFP)

▲武漢市民排隊施打新冠疫苗。(圖/CFP)

《環球網》報導,武漢是全國重要交通樞紐,人員流動性大。目前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已出現多名核酸檢測陽性病例。根據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需要,武漢將迅速啓動全員核酸檢測,全面篩查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和無症狀感染者,消除隱患。通過市級統籌,屬地負責,網格包保,快速推進。

據了解,武漢市在這輪由南京祿口機場爆發的Delta病毒疫情下,已產生3名確診案例,另有5名無症狀感染者。經開區唐姓外來工人與江蘇淮安湘西旅遊團路徑重疊後,成為主要感染者,與其接觸的另外6人也出現症狀或確診,正進一步由當地醫療機關診治中。

最新數據顯示,武漢市常住人口為1351.5萬人,在經歷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的「封城」戰疫後,武漢已逐步恢復原有生氣。不過,面對新一輪變種病毒侵襲,當地政府仍不敢掉以輕心,採取最高規格全市人民核酸檢測的超級工程,避免本土疫情持續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