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確定替郭婞淳加碼獎金 柯文哲仍未鬆口:不該戶籍不同、獎金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東縣長饒慶鈴。(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東縣長饒慶鈴。(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創下史上最佳的成績,其中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奪下金牌,但兩人設籍縣市不同,造成獎金數目也不同;金門縣政府宣布要替李洋獎金加碼,可獲共472萬5000元,至於設籍北市的王齊麟獎金是否要加碼?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鬆口,只說不應當戶籍不同、獎金也不同。

柯文哲、台東縣長饒慶鈴3日出席「台北x鳴日號x台東x熱氣球」活動,被問到會不會幫舉重選手郭婞淳加碼獎金?饒慶鈴表示,「當然沒問題,一定會。」只是目前數字不能告訴外界。

至於柯文哲會不會幫設籍北市的選手加碼?由於金門替李洋加碼,造成與王齊麟差了300萬元左右。柯文哲表示,這東西不急,北市會做一個比較長遠的規劃,這種東西不應當戶籍不同、獎金也不同,「沒有道理。」還是要建立台灣運動產業才能永續經營,不是比完賽領個獎金就沒了,「老實說我在2017年辦世大運,最遺憾的事沒把台灣運動產業一次做出來。」

柯文哲強調,如果沒有運動產業,很多後來都到市府上班,不然就拜託比方棒球隊、企業認養,但他覺得還是要整體、運動產業要做長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