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用安博盒子追奧運違法? 智慧局解答「3種情況」有刑責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藝人陳建州(黑人)被抓包使用「安博盒子」收看盜版,1日向社會大眾道歉。經濟部智慧局表示,製造、輸入或銷售有連結侵權影音內容的機上盒,違反《著作權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徒刑和50萬罰金。

《著作權法》從源頭上打擊機上盒,購買者、使用者無罪,如同民眾購買或使用仿冒品,並無刑事責任。不過,銷售、製造或輸入者,除了必須負擔民事責任,也違反《著作權法》第87條第1項第8款及第93條,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科或併科50萬以下罰金。

智慧局說明,以下情況為法律規範應處罰的情況:

一、將匯集非法影音網路連結的APP程式(俗稱追劇神器)上架到Google Play商店、Apple Store等平臺或其他網站給民眾下載使用。

二、雖未提供上述非法APP程式,但另以指導、協助或預設路徑供民眾下載使用,例如:機上盒雖未內建非法APP,卻提供指導或協助民眾安裝;或是在機上盒內提供預設路徑,供民眾安裝使用。

三、製造、輸入或銷售載有連結上述非法APP程式的設備或器材,例如:市面銷售內建此類APP程式的機上盒。

智慧局表示,目前已有多起製造非法機上盒案件移送司法機關偵辦或審理中,智慧局也將儘速導正市場秩序,協調網路平台、販售通路下架非法機上盒,呼籲民眾多利用合法管道收看東奧轉播支持國手,避免個資外洩、收訊品質不佳。

▲黑人臉書。(圖/翻攝自黑人臉書)

▲▼針對安博盒子爭議,黑人1日公開道歉。(圖/翻攝自黑人、范范臉書)

▲黑人臉書。(圖/翻攝自黑人、范范臉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