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勝」字寫反遭酸是拐氣 戴資穎姊姊:這是我的心意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於奧運羽球女單賽對戰中國好手陳雨菲,惜敗奪下銀牌。戴資穎姊姊、愛爾達的羽球球評戴靖潔在轉播時,被網友酸額頭上的「勝」寫反,被惡意認為這是拐氣,對此,她本人今(2)日也親自回應,這是她的心意,自己知道就好。

▲▼額頭「勝」字寫反遭酸是拐氣,戴資穎姊姊:這是我的心意。(圖/翻攝自張旖旂 WaWa FB粉絲專頁、ETtoday新聞雲後製)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右)與愛爾達主播張旖旂合影,不過,額頭上的勝字是寫反的。(圖/翻攝自張旖旂 WaWa FB粉絲專頁、ETtoday新聞雲後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靖潔昨擔任愛爾達羽球球評,特別在額頭寫上「勝」字,不過,PTT上卻遭到網友攻擊,「戴姊為了求勝,很有心的在臉上寫了個勝字,結果看著鏡子寫,寫出來根本是反的,小戴姊姊是不是拐氣了?」

對此,戴靖潔受訪表示,完全不會在意網友的攻擊,因為這是她當下的心意,她自己知道就好。另外,她也提到,小戴辛苦了這一陣子,回來後想給她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因為吃東西就會讓心情好,因為小戴不挑食,所以什麼美食都可以,可能炸雞、披薩、米糕之類的,她也說,小戴最愛吃高雄的飯糰。

▲▼戴資穎爸爸及姊姊戴靖潔合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戴資穎爸爸及姊姊戴靖潔。(圖/記者賴文萱攝)

談及昨晚的金牌戰,戴靖潔說,小戴昨天整體進攻分上非常積極,假動作處理也有做出來,陳雨菲部分則有發現到,她球風跟以前不一樣,原本還會做下壓,但昨天打球的時候基本上沒什麼下壓球,就是把球打穩打滿,讓小戴出現失誤,這是她昨天得分方式,昨天也確實打得很穩,這讓小戴在進攻途中會受到阻礙。

▲▼戴資穎爸爸及姊姊戴靖潔合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戴靖潔說,小戴打陳雨菲的那場已經發揮滿好,但陳雨菲真的太穩了。(圖/記者賴文萱攝)

戴靖潔認為,其實小戴打陳雨菲的那場已經發揮滿好,但陳雨菲真的太穩了,可以看到她雖然好像沒什麼進攻球,但其實已經壓迫到小戴出手,造成小戴的失誤,不過,她也強調,「小戴在我們心中永遠是一百分。」

事實上,戴靖潔2日凌晨也在instagram發文鼓勵小戴,內文寫道「這場真的精彩,即使落後了也緊追每一顆球,再度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一路走來有多少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不管這條路有多難走,你都有扛住!並且在創下自己的紀錄,阿祖我以你為榮」。

這也讓外界好奇為什麼文章會突然出現「阿祖」,戴靖潔笑說,因為小戴在家綽號就叫「阿祖」,她在家裡都會指示媽媽跟姊姊去幹嘛、去幹嘛,媽媽就跟她說,「阿妳是我們阿祖喔?」,所以後來就這樣叫她。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發文力挺。(圖/翻攝自instagram/tai_c_c)

▲姊姊戴靖潔發姊妹合照力挺,戴資穎按愛心。(圖/翻攝自instagram/tai_c_c)

至於小戴會不會繼續再拚下屆奧運,戴靖潔說,目前還沒聽說有什麼打算。另外,由於戴資穎僅打一劑疫苗,回來後要先隔離14天,什麼時候能回到高雄,目前還沒有收到通知。

▲▼戴資穎爸爸及姊姊戴靖潔合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戴資穎新家未來將販售相關聯名商品,現場也擺飾小戴過往出賽的名牌。(圖/記者賴文萱攝)

▲▼戴資穎爸爸及姊姊戴靖潔合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