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0萬長者打第2劑時間出爐 AZ疫苗8/24、莫德納9/10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北市府規劃14日起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65歲以上長者預計打第2劑疫苗的有40萬人,規劃透過醫院和診所,讓長者就進接種。

AZ部分,根據北市府規劃,85歲以上長者6月15日至6月17日施打第1劑,第2劑預訂接種時間為8月24日至8月26日;80歲以上長者第1劑6月17日至6月21日施打,第2劑預訂接種時間為8月26日至8月30日;75歲以上長者第1劑接種時間為6月22日至6月24日,第2劑預訂接種時間為8月31日至9月2日。

▲▼北市第2劑疫苗預定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者打第2劑,AZ從8/24開打。(圖/北市府提供)

莫德納部分,根據北市府規劃,72歲以上長者7月2日至7月6日施打第1劑,第2劑預訂接種時間為9月10日至9月14日;70歲以上長者第1劑7月8日至7月10日施打,第2劑預訂接種時間為9月16日至9月18日;65歲以上長者第1劑接種時間為7月11日至7月15日,第2劑預訂接種時間為9月19日至9月23日。

▲▼北市第2劑疫苗預定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者打第2劑,莫德納從9/10開打。(圖/北市府提供)。(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大家目前最關心的是,疫苗的第2劑快要打了,到底該怎麼辦,他猜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系統,應該沒想到第2劑65歲以上要怎麼處理,讓很多長者現在是很焦慮,第1劑疫苗從6月15日開始打,其實10個禮拜已經是故意拖了,本來是8個禮拜就可以打了,從10個禮拜來算的話,8月24日理論上85歲就要開始打第2劑疫苗。

柯文哲指出,如果中央一時間想不到辦法,他有個想法跟中央建議,85歲以上每個縣市都用他原來的原先的方式,之前怎麼做現在就怎麼做,對台北市來講的話,當時有網路預約系統,北市有網路預約系統,也有打電話到區公所去預約,8月24日馬上就要到了,算一算8月24日到9月2日打AZ有14萬7千人,更可怕的是後面,9月10日到9月23日要打的莫德納有26萬人,加一加就有40萬人。

柯文哲提到,猜中央還在想要怎麼善後,表示在做網路疫苗預約系統,只有想到第1劑,沒有想到第2劑要怎麼處理,如果沒有想到辦法,最簡單的辦法就是,65歲以上第1劑怎麼打,第2劑就怎麼打也許是一個解套的方案,現在要完全用上網登錄,還蠻麻煩的,一時間沒那麼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