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交友釀一家6口染疫!10歲孫去過補習班 鄭文燦警告:風險未結束

▲桃園家族確診案3名長者打過疫苗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某家族確診案,其中有3名長者打過疫苗。(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於疫情說明會指出,今日新增確診個案5人,家族確診者中有3名長者打過疫苗,分別是70歲的案15799,有打過兩劑AZ疫苗,以及昨、今日確診的案15784和15800都打過莫德納疫苗,但接種疫苗的時間未滿14天。鄭市長說,孫子輩的案15802因到過補習班上課,傳播風險還未結束,市府仍以精準疫調,擴大匡列以及早阻斷隱形傳播鏈。▲桃園家族確診案3名長者打過疫苗

鄭市長指出,該起家族確診案,案15748為60多歲女性,生活單純,經疫調得知感染源來自於其兒子的交友圈。針對這一波因朋友圈所衍生的傳播鏈,桃園採取擴大匡列並將追溯時間拉長至3週,由於案15784的兒子曾在7月10日與案15693接觸,案15693於7月27日確認確診後,衛生局往前追溯至7月10日至案15784的兒子,因他表示曾回家拜訪,再匡列全家人隔離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5784出現症狀、採檢較早,於8月1日公告確診;案15803的兒子與家族內其他4位成員共5人,經採檢也呈陽性,今日公告確診。孫子輩的案15802因到過補習班上課,補習班的19位老師和學生,全部進行採檢和居隔,補習班並停課14天。

鄭市長說,該案顯示出疫調追蹤的重要性,如果沒有拉長時間往前追溯,就不會發現這起家庭群聚感染,要讓隱形傳播鏈清零,必須徹底執行擴大疫調,由警政及衛生單位鍥而不捨地追查。

▲蘭蔻「小黑瓶」大包裝5280元→3360元 用完「小粉刺減少」超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