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7歲以上長者最快824打第二劑 要等混打?陳其邁給答案了

▲▼北市松菸疫苗接種站,85歲以上老人打疫苗 排長龍等待。(圖/記者屠惠剛攝)

▲85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最快8/24可接種第二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老人疫苗接種最快8/24起就將進入第二劑接種期,但由於台積電、鴻海和永齡基金會及慈劑都購得BNT疫苗,也讓不少老人猶豫是否要等開放混打。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仍建議第一劑打什麼,第二劑就打什麼,主要是混打還沒開放,也還沒有期程,事實上兩劑打滿,重症、死亡率所有疫苗都差不多。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出席議會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出席議會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高雄市議員李柏毅今(2)日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市首批87歲以上長者自6/15起施打疫苗,換算時間,最快8/24開始就要打第二劑,但不少老人看到傳聞,會想等BNT進來,因為可以混打AZ加BNT,若這樣恐造成施打率降低,就很可惜,市長如何建議老人?

陳其邁表示,我們仍建議第二劑要打,不過這要根據整體國家疫苗的供給跟國際市場狀況來決定,今年還是會比較緊一點,假如疫苗足夠的話,第二劑應該要打。

▲▼0802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疫苗接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0802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疫苗接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0802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疫苗接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李柏毅再問,那老人家是否要等混打?陳其邁則說,第一劑打什麼,第二劑就打什麼,這是現在中央的規定,混打還沒開放,他建議先打到身體裡面,就有保護力,尤其兩劑打滿,重症、死亡所有疫苗都差不多。

陳其邁表示,混打現在當然有些臨床試驗有初步資料,但現階段國際疫情還沒掉下來,雙北地區還是有些不明感染源,這是我們擔心的地方,所以輪到你打就趕快去打,不要等。

至於長者是否需要到唐鳳系統預約第二劑疫苗?陳其邁說,會比照第一劑,由里長、里幹事或是公所同仁來發放通知書,假如可以的話,也會包含唐鳳系統預約登記等,都由市政府一起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