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爆一頁式廣告利用中華隊詐騙 外套1件439、8盒口罩賣1350

▲▼立法院 立委洪孟楷召開「一頁式廣告詐騙 搭上東奧熱潮」記者會 美德醫療集團法務長楊宛蒨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召開「一頁式廣告詐騙搭上東奧熱潮,保障消費者權益嚇阻利用中華隊斂財」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獎牌豐收,也帶動周邊商品買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日爆料,有不肖業者利用中華隊熱潮,仿效運動衣、口罩等聯名商品,在網路上進行「一頁式廣告」詐騙,販售的價格遠比市價便宜、但材質非常差,受害者第一時間收到「還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

洪孟楷2日上午召開「一頁式廣告詐騙搭上東奧熱潮,保障消費者權益嚇阻利用中華隊斂財」記者會,並邀請美德醫療集團法務長楊宛蒨、美德醫療集團行銷部資深經理黃怡方現身說明。

洪孟楷表示,這兩個禮拜中華隊得獎不斷,這是國人的驕傲,卻有詐騙集團、不肖份子利用中華隊的熱潮,在網路上進行「一頁式詐騙」,辦公室在上個禮拜接到陳情,有消費者在網站上看到「完全是正品圖樣」的東京奧運台灣隊團服,宣稱是要為中華隊加油。

洪孟楷指出,該件運動衣搭配經典的藍白配色,還有印上東京奧運專屬的「TOKYO 2020」字眼,網站上更直接使用戴資穎、郭婞淳等中華隊好手的照片,並且宣稱是由官方贊助廠商「VICTOR」製造,攜手中華隊奧運健兒推出的50週年品牌特惠。

洪孟楷再指,該網站強調百分之百正品保證,不只有藍白兩色可以選擇,還有很多尺寸的樣式,甚至告訴大家比市價便宜,「買越多越划算」,買三送三、一件平均只要439元,更大辣辣地直接把官方代言人、中華健兒的照片全部放在網頁上。

洪孟楷透露,結果兩天的時間不到,消費者第一時間收到,「還以為是愚人節的玩笑」,不只包裝非常簡陋,衣服的材質還非常薄、沒有註明是從哪裡製造,衣服的LOGO、衣服、顏色等,也跟當時下訂的完全不符,不只材質非常差,甚至還有一股怪味,根本不知道是哪邊庫存的劣質品。

▲▼立法院 立委洪孟楷召開「一頁式廣告詐騙 搭上東奧熱潮」記者會 美德醫療集團法務長楊宛蒨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秀出遭仿冒的中華隊運動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洪孟楷還表示,最近在臉書上也陸續出現「一頁式詐騙」,包括宣稱是美德醫療與中華奧會推出的限量聯名款口罩,但這些也不是美德集團所製造的口罩,根本是「竹篙湊菜刀」。

洪孟楷說,這些口罩的價格還不便宜,買5盒送3盒,總共8盒、144片口罩就要價1350元,而且完全寫得跟正品無誤,但是美德醫療集團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授權任何方式讓這樣的通路販售,這些絕對不會是東京奧運到正品口罩,完全就是一般劣質、不知道哪裡製作的口罩。

楊宛蒨表示,美德醫療集團非常榮幸有機會跟中華奧會合作,聯手推出4款東京奧運的聯名款口罩,集團已經在今年4月捐贈20萬片的高級質量醫療口罩,供選手在受訓及比賽時使用,剩下3款也已經在7月15日公告於各大官網、臉書粉絲專頁,讓消費者得知可以在哪裡購買限量版的口罩。

楊宛蒨指出,口罩在推出後受到大家的支持,也造成買氣爆棚,近日陸續有消費者打電話詢問,部分業者在一些新成立的網站上,號稱販售美德醫療集團推出的口罩,實際上是用移花接木的方式,盜取產品的圖片、文宣甚至活動照片,企圖使民眾產生錯覺、誘導消費者下單。

楊宛蒨說明,此舉已經造成公司的商譽、權利嚴重受損,集團已經向台北市法務局的消保官聯絡,並且經過其他熱心民眾舉發,消保官跟公司在正式查明此事後,已經在7月21日公布相應新聞稿,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上當受騙。

楊宛蒨也呼籲,民眾對於新成立的「一頁式詐騙」網站,或者任何來路不明的網頁,在下單之前要非常小心,美德醫療集團在公司官網、臉書粉絲專頁也有公布經過認證、官方授權的通路,消費者在這些地方下單購買,才能買到真正授權的高質量醫療口罩。

洪孟楷認為,現在的詐騙集團非常厲害,尤其這段時間搭上奧運熱潮,呼籲消費者不要上當及受騙,行政部門也應該使用更主動積極的方式,讓這些不肖份子、不法廠商受到應有的制裁。

▼洪孟楷指出經不肖份子仿冒的口罩,18片就要價1350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 立委洪孟楷召開「一頁式廣告詐騙 搭上東奧熱潮」記者會 美德醫療集團法務長楊宛蒨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