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奪銀藏洋蔥!回顧8大金句:我們要在未來把以前的後悔補齊

▲▼東奧體操,李智凱鞍馬決賽。(圖/路透)

▲李智凱為台灣摘下首面體操項目銀牌。(圖/路透)

編輯/Ann

「鞍馬王子」李智凱1日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中,為台灣摘下首面體操項目銀牌,感動全台民眾。其實李智凱自6歲起就苦練競技體操,更曾演出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菜市場凱」一角色被觀眾熟知,如今終於成功摘銀,一起來回顧李智凱過去的勵志金句。

年僅25歲的李智凱出生於平凡家庭,父親是挖土機司機,母親是市場菜販,念幼稚園時因為身體柔軟度佳而被體操教練林育信發掘。李智凱以大量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完成的鞍馬動作,獲國際體操總會採納為教案並評為最標準的動作,本屆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中,終場總和獲15.400分,代表中華台北奪下銀牌,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奧運體操項目的獎牌得主。

1.老天爺之所以不停為難,只是想確定你到底多想要做到這件事。

▲李智凱體操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李智凱6歲起就苦練競技體操。(圖/體育署提供)

2.我可以接受失敗,再站起來就好,但我絕對不能接受未奮鬥過的自己。

3.我們在失敗中學到的東西,要比在成功中學到的還要多。

4.努力過、嘗試過至少有50%的機會,不嘗試的話等於0,不拚什麼都沒有!

▲李智凱體操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李智凱曾演出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菜市場凱」一角。(圖/體育署提供)

5.太常回望過去就無法前進,我們都要在未來裡把以前的後悔好好補齊。

6.如果想獲得不曾擁有的東西,那就必須嘗試從未做過的事。

▲▼東奧體操,李智凱銀牌。(圖/路透)

▲李智凱是台灣史上首位奧運體操項目的獎牌得主。(圖/路透)

7.雖然我們是Nobody,但是我們靠自己的力量可以成為somebody。

8.謝謝你沒有輕易放棄,我才有現在這個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東奧金牌選手「場邊打毛線」笑翻!超狂作品網瘋傳:被跳水耽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