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交友圈擴及家庭!小兒子曾返家 桃園「1家6口」全確診

▲▼      桃園       。(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8/2防疫會議 。(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陳韻如/桃園報導

桃園市7月31日新增一例本土案例(案15784),其為一名60多歲女性,感染源與「兒子的特殊交友圈有關」。對此,市府進一步追查,發現過去的確診個案案15693曾與該個案的兒子接觸,接著從該接觸者追蹤到家庭後,才追出案15784,進而造成其一家六口全確診。

市長鄭文燦說明,案15784是一名60多歲女性,平時生活單純,傳染源與「兒子的特殊交友圈有關」,而回顧整個疫調過程,案15693在7/23確診,市府往前追溯到7/10,發現案15693跟個案兒子曾有過接觸,市府先匡列了個案兒子後,他自述有回家拜訪,於是再匡列其他家人,進而追出案1578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案15784的採檢時間較早,因此先於1日公布,而另外包含其兒子在內的5名家人也同樣確診,指揮中心將會同步於今(2)日公布。

對此,衛生局長王文彥進一步說明,案15784經疫調後,確認感染源就是曾接觸過特殊交友圈指標個案(案15693)的小兒子,而因案15784曾在7/10接觸到小兒子後確診,衛生局疫調後擴大將小兒子、大兒子、大兒媳以及2名同住外孫採檢,目前確認其家庭5名成員也確診,但Ct值較高,代表感染時間為2週之前。

王文彥表示,這顯示匡列範圍確實必須盡量擴大,呼籲北部縣市都能採取類似作法,在個案發病日前再往前多做一週疫調,以便更快阻斷傳播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