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黃暐瀚母!美髮師跳針喊「懊悔不已」求交保:已每天抄心經迴向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親,台中賓士美髮師正面照曝光。(圖/翻攝臉書)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親,美髮師方兆杰打悲情牌求交保。(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台中美髮師方兆杰5月初連續2日酒駕,結果撞死名嘴黃暐瀚母親,而他肇事後第一時間卻是跑到超商買酒,企圖湮滅酒駕事實,最終遭羈押禁見。不過,方兆杰在羈押兩個月後提出撤銷羈押的聲請表示,自己深感悔悟,還每天抄寫心經迴向被害人及其家屬,以此來力求交保,但仍被法官駁回。

回顧案情,方兆杰先是在5月4日凌晨因酒駕闖紅燈而遭到警方攔查,結果因為酒測值超標而被帶回警局製作筆錄,並於同日上午11時許離開警局,但沒想到他卻又在同日晚間10時許與朋友到KTV歡唱,席間還豪飲了43杯威士忌,接著於5日凌晨3時許堅持開車離開現場。

事發當時,黃暐瀚母親因肚子餓外出買東西,卻遭到方兆杰高速撞上,還拖行長達50公尺,最終因傷重,送醫後仍不幸宣告不治。誇張的是,方兆杰第一時間還跑到超商買啤酒,企圖湮滅他酒駕事實,而遭到羈押禁見。

然而,方兆杰在羈押兩個月後提出撤銷羈押聲請表示,自己已深刻反省,對於自己先前所為輕率、不理性的行為懊悔不已,每每想到自己對被害人家屬及社會所造成的損害及負面教材,深感懊悔不已,尤其目前無法親自向被害者家屬再次致歉,僅能靠重病的父親代自己向被害者及社會大眾致歉,「真的覺得自己非常不孝」。

方兆杰表示,自己現在每日抄寫心經迴向給被害者及其家屬,雖然為時已晚,且自知難以彌補,但仍願窮盡各種方式親力與盡力彌補,並修復其行為對被害人家屬所造成的無法彌補的傷害。他強調,他願意窮盡自己的心力,於未來致力公益,並舉辦義剪與捐款,為社會盡一點微薄之力,並警示世人切勿重蹈他的覆辙。

另外,方兆杰還表示,原處分因認為他有湮滅證據的行為,而認定他有逃亡之虞,於是將他羈押禁見,但他確實是因為發生嚴重車禍而精神緊張,才導致無法思考而於肇事後飲酒,並非要滅證,且羈押是限制人身自由的最嚴重手段。他認為若是以交保、限制住居的替代手段,也能有強制力,而無羈押必要,因此請求法官讓他交保,他也願意定期前往派出所報到。

不過,法官認為,原處分並無違誤,也沒有違反比例原則的情形,且方兆杰在過去也坦承所有犯行,也有起訴書可以作證,足以認定他犯罪嫌疑重大,且他肇事後的行為,也足以認定他有逃亡之虞,若沒有羈押禁見恐會讓後續的審判難以進行,而這是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難以取代的方式,最終駁回他的聲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