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隊1日添2銀1銅 累計2金4銀4銅居獎牌榜第17位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 。(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華代表團1日捷報不斷,我國高球一哥潘政琮在最終輪驟死賽頂住壓力,從倒數大逆轉奪銅;「鞍馬王子」李智凱晚間在決賽拿出壓箱寶鍍銀;壓軸登場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雖與金牌擦身而過,仍替台灣羽球贏得女單史上首面銀牌,單日添2銀1銅,目前以2金4銀4銅持續占據獎牌榜第17位。

在「舉重女神」郭婞淳、最強羽球男雙「麟洋配」摘下金牌後,我國本屆奧運在跆拳道、舉重、柔道、射箭、羽毛球、桌球、拳擊、體操項目全部有牌,累積2金3銀4銅。再加上晚間爭金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至少有銅牌的黃筱雯,中華隊本屆奧運獎牌數預計來到11面,再次刷新我國奧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1日在東奧8強51公斤級戰擊敗塞爾維亞好手拉多瓦諾維奇(Nina Radovanovic),挺進4強確定保底銅牌。我國高球一哥潘政琮1日在最終輪驟死賽頂住壓力,戲劇性摘下銅牌,為台灣贏得高球史上首面奧運獎牌。

▲▼東奧體操,李智凱銀牌。(圖/路透)

▲李智凱。(圖/路透)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鞍馬決賽,拿下15.400的高分,可惜仍不敵宿敵英國惠特洛克(Max Whitlock)的15.583,最終奪下銀牌,但仍幫助台灣在奧運體操項目突破首面獎牌。

世界球后戴資穎背負沉重壓力一路挺進東奧金牌戰,儘管先失掉首局,第2局她展現了強大韌性,一度拚到已滿是傷痕的膝蓋又磨到地板,連起身都有點吃力,還是以21比19將戰局扳平,可惜決勝第3局中前段失誤太多,被拉開比分,最後掛網18比21不敵陳雨菲,但仍為我國贏得羽球史上女單首面銀牌。

▲潘政琮、林盈君夫妻聯手,為台灣高球創下歷史。(圖/PGA提供)

▲潘政琮、林盈君夫妻聯手,為台灣高球創下歷史。(圖/PGA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