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高屏仍防雨彈!高雄桃源區雨量逾500毫米 8縣市續發豪雨特報

▲台北市區午後間歇性大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台灣民眾午後也要留意間歇性雨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氣象局今(8/1)早針對台中以南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下午隨對流消長,氣象局仍持續針對全台8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中市以南及台東縣有局部豪雨,其中嘉義縣、臺南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豪雨,高雄市有局部超大豪雨。

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嘉義縣山區、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嘉義、宜蘭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記者會指出,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高雄市御油山測站,過去24小時已累積501毫米雨量,達到超大豪雨標準,也是台灣今年第一次出現超大豪雨事件。台南、高雄、屏東等地累計雨量也相當驚人,部分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同樣超過四百毫米。南台灣今天也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台南、屏東部分測站時雨量都接近一百毫米。

劉宇其也表示,今天白天受到西南風強風軸影響,但預計今天晚間強風軸將漸漸移動到巴士海峽,西南風挾帶的水氣將減弱,但還是要提醒民眾,今天晚間至未來一週強風軸仍在台灣附近,中南部還是要留意大雨至豪雨等級雨勢。

另也提醒民眾,劉宇其說,今天上半天中南部降雨持續,但中午開始,大台北地區和宜蘭等地預計將有強對流發展,午後須留意短時強降雨,且降雨時間有機會持續到入夜,但中南部地區入夜後來是有較強雨勢,提醒民眾持續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