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先知王爸「要兒子練好國旗歌」 麟洋配果然摘金:準備爬玉山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最強男雙李洋/王齊麟今在31日力退中國組合,拿下台灣與男雙史上首金,賽後兩人登上最高頒獎台、播放國旗歌讓國人感動不已,其實王齊麟爸爸王偉健昨天就有跟兒子說了,「我要他先練好國旗歌!」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羽球男雙四強賽,麟洋配器是無法擋,以直落二將對手擊敗,成功挺進金牌戰。賽後李洋、王齊麟的父母、中華與協理事長張國祚及土銀羽球隊總教練李松遠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齊麟爸(左)(圖/記者湯興漢攝)

「麟洋配」昨在4強面對世界第2的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最終以21比11、21比10大比分勝出,賽後王爸就表示,「其實我早就跟我兒子說了,要練好國旗歌,好好練習,因為明天要唱!」

而這對「黃金男雙」果然不負眾望,在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順利摘下金牌,這是中華隊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也是本屆奧運紀「舉重女神」郭婞淳之後的第二金,追平歷屆金牌紀錄。兩人讓中華隊會旗在會場中高高升起,還播放起國旗歌,讓全台國人都感動不已。

麟洋配打進4強後,王爸就表示,若是奪金要揪兒子去爬玉山,「因為那是台灣第一高峰!」如今王齊麟如願摘金,接下來可能也將準備登頂玉山了。

▼麟洋配摘金。(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