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冠閎好表現讓國人看到希望 王星皓盼大家繼續支持游泳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游泳項目,王星皓、王冠閎和黃渼茜3名台將代表參戰,是奧運有史以來中華隊首次有2位A標選手參賽,儘管最終沒能站上頒獎台,為台灣泳壇締造歷史,不過王冠閎精彩的表現讓國人看到希望,總教練李澄峯也指3位選手的表現達到預期。

▲▼王冠閎。(圖/路透)

▲王冠閎。(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冠閎首次參加奧運,200蝶式預游出破全國紀錄的1分54秒44成績,力壓日本勁敵本多灯和瀨戶大也,寫下本季亞洲選手最快成績,未來潛力備受看好,也讓大家看見希望,期待未來在奧運為我國爭取獎牌。

王星皓參加的400混和200混合式,很可惜都沒能游進決賽,不過在爸爸王耀偉教練的眼中,此行王星皓獲得寶貴的經驗,「雖然他的成績沒有到最好,但這次比賽幫助他很多,也吸收很多經驗。」

▲▼  東奧游泳,王星皓。(圖/香港體路提供)

▲王星皓。(圖/香港體路提供)

王星皓表示,「非常謝謝大家支持,冠閎的好表現好讓大家都看到游泳,這是好事情,希望不只是奧運,其他比賽像是國際賽事也都能支持我們游泳。」

以保障名額獲選外卡資格的游泳女將黃渼茜,本次在東奧女子50公尺自由式預賽游出25秒99,未能刷新個人保持之全國紀錄,最終以分組第6無緣晉級。

談到首次參加奧運,黃渼茜說:「很榮幸能到最高殿堂,有台灣人民給我們加油跟鼓勵,以及奧運代表團的最強後盾,讓我們拿出最好的表現,很高興有王冠閎和王星皓兩位這麼棒的隊友,還有感謝三位教練的指導。」

▲▼ 世大運黃渼茜。(圖/取自大專體總粉絲專頁)

▲黃渼茜。(圖/資料照)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