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特殊交友圈足跡再+1!他接觸3染疫者 去這家摩鐵開房3小時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上指出,桃園今天本土個案零確診,疫情逐漸收斂,邁向清零要落實防疫政策,不漏接每顆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根據桃園衛生局公布的最新足跡疫調顯示,赫見特殊交友圈確診者的足跡又有汽車旅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楊淑媛、林冠吟/桃園報導

指揮中心31日宣布,台灣本土病例新增12例,其中桃園雖然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不過桃園市府公布最新的足跡疫調顯示,案15724曾在22日晚上8點半到過雲芝海汽車旅館,一待就是3小時,直到11點25分才離開。

特殊交友圈群聚持續延燒,桃園29日才宣布新增3例確診,為案15716、15717和15724,都與特殊交友圈有關,年齡為30多歲到40多歲。鄭文燦日前說明,案15716為特殊交友圈確診者(案15707)的室友,經匡列採檢後確診;案15717則是平鎮某工廠員工,Ct值為29.5,曾與新竹確診個案(案15599)有接觸,而案15599也是特殊交友圈相關個案;案15724則為案15523、案15524、案15560的接觸者,被匡列在居隔範圍內,經採檢後確診,目前已匡列9名接觸者安排採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根據桃園市府所公布的最新足跡疫調顯示,赫然又見汽車旅館,案15724曾在22日到過雲芝海汽車旅館。衛生局也再次向民眾呼籲,若有曾出入相關場所者,應在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桃園31日公布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31日公布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31日公布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有鑑於特殊交友圈群聚擴大,鄭文燦日前宣布執行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希望相關人員可以配合疫調,誠實交代足跡和活動史。而衛生局長王文彥也指出,衛生局和醫院也會針對已知的社交活躍者主動致電關懷,如果社交活躍者自覺有染疫風險,可以以居家快篩劑自行篩檢,或向各區衛生所求助,如若結果為陰性,又為符合接種疫苗對象,衛生局也會幫忙安排接種疫苗;如若為陽性,將進行PCR篩檢以進一步判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