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開專線協助長者預約」第二劑疫苗!林智堅:同時爭取造冊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長者接種疫苗第二劑需上網預約制,引發外界熱議,認為對於不太習慣上網的長者來說,發放通知單應比較方便。對此,桃園呼籲中央「預約及發送通知」應雙軌並行,基隆是直接統一造冊施打,而新竹市府則表示,已開設專線協助長者預約,同時亦會向中央爭取造冊。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協助65歲長輩接種第二劑疫苗預約,新竹市府設有疫苗專線03-5355137,專人協助長輩,歡迎長輩多加利用,而長輩致電前須備妥身分證件、健保卡、聯繫電話。同時市府也會向中央爭取,開放長輩免上網,由地方政府透過民政系統,造冊發通知單為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未來長輩第二劑若採用民政系統造冊通知,將維持三個不變,服務長輩施打疫苗,包含「疫苗計程車不變、復康巴士不變、到宅服務不變」,降低長輩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