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統「帶頭打第3劑」 抗變種病毒爆發…用疫苗代替封城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帶頭接種第3劑疫苗。(圖/路透)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帶頭接種第3劑疫苗。(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30日帶頭接種第3劑輝瑞BNT疫苗,宣告以色列將做為全球的「先驅者」,率先為60歲以上年長者族群提供第3劑加強型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所帶來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今年60歲的赫佐格與其夫人米哈爾(Michal),30日在特拉維夫近郊拉馬干(Ramat Gan)的一處醫療中心接種第3劑加強疫苗。赫佐格表示,他很自豪能提出接種第3劑疫苗倡議,讓社會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也到場陪同赫佐格夫婦接種疫苗。貝內特表示,「在為60歲以上長者進行第3劑疫苗接種方面,以色列是先驅者。」

以色列接種疫苗的進度神速,全國930萬人口中,已經有57%的人完整接種過2劑新冠疫苗,其中60歲以上人群有87%完成接種,70歲以上更高達90%的人都完整接種過疫苗。

貝內特表示,在加強劑型疫苗出爐以前,以色列就已經為2000名免疫系統受抑制的人士接種第3劑疫苗,沒有出現任何嚴重不良反應案例。貝內特表示,以色列希望藉由接種第3劑疫苗,避免代價高昂的封城防疫。

報導指出,自從Delta變種病毒株開始傳播以來,以色列衛生部已經2度警告疫苗的防疫效果出現下滑。以色列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從原本的個位數暴增至每天2000多例,有160人因重症需要住院,還有超過6400人死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