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相信林昀儒能拿金牌!奧恰洛夫稱「喜歡中華隊」:他把我逼到絕境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林昀儒30日銅牌戰對決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終場以3比4落敗,無緣為我國再進帳1面銅牌。事實上,奧恰洛夫曾經在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銅牌戰時,擊敗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中斷了莊智淵在奧運殿堂的奪牌夢。對於2度讓台灣在桌球項目的最佳成績止步4強,奧恰洛夫坦言「很抱歉」,但他也相信林昀儒有能力拿下奧運金牌。

▲▼  東奧桌球,林昀儒         。(圖/體育署)

▲林昀儒銅牌戰惜敗奧恰洛夫。(圖/體育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桌球男單銅牌戰,我國桌球小將「小林同學」林昀儒對上德國老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兩人鏖戰7局,最終奧恰洛夫以4比3擊敗林昀儒奪下銅牌,賽後掩面跪地哭了。他表示,在2比3落後的情況下,自己被林昀儒逼到絕境,為此他選擇奮力一搏,「反正最壞的情況就是輸掉比賽,因此也沒什麼好顧慮的」。

▲▼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30日晚間將與台將林昀儒爭奪東奧桌球男單銅牌。(圖/路透)

▲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圖/路透)

2012年倫敦奧運,當時莊智淵一樣殺進銅牌戰,也是面對奧恰洛夫,最終莊智淵以2比4落敗,無緣站上頒獎台。而今年東京奧運19歲小將林昀儒橫空出世,成為繼莊智淵之後,最接近奧運獎牌的台將,可惜最終輸給了奧恰洛夫,沒能幫老大哥莊智淵報仇。奧恰洛夫表示,他很喜歡中華隊,但有時候運動就是這麼殘酷,「相信林有一天會拿下他的獎牌。」

林昀儒與奧恰洛夫其實曾經在俄羅斯乒乓球聯賽中同為隊友,私下頗有交情,過去2人五度交手,以他多居上風,對於碰上昔日隊友奧恰洛夫,他賽前表示,大家彼此間都會有互動,但場下是場下、場上是場上,該打就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