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瑋姍批新北官員投書外媒讚防疫 拍馬屁做大外宣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圖/行動法庭)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資料照/行動法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際媒體《外交家》(Diplomat)雜誌29日刊出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Chingyu Yao)投書,文中稱讚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政策果斷,且其措施比中央政府更積極。對此,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批評,侯友宜不認真讓確診案例清零,還在做大外宣,把新北「假超前部署」,造成市民無法及時被救治的責任全數推給中央,「真的很敢說!」

饒慶鈺29日以「台灣市長如何協助帶領對抗COVID-19」(How Taiwan’s Mayors Helped Lead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為題,投書給《外交家》雜誌,文中談及新北市政府在疫情期間的防疫作為,包括執行快篩、民眾自發性減少去市場等公共場所,讓市政府可有效遏止病毒傳播。

不過,該文章引發戴瑋姍質疑,侯友宜不認真讓確診數清零,還在做大外宣,饒慶鈺投書《外交家雜誌》盛讚侯抗疫有成,「喂,有沒有搞錯啊?新北尚未清零,是全國疫情最嚴重的縣市,還是未來能否再度降級的關鍵縣市。」

戴瑋姍批評,新北官員好意思投書給外媒,自我吹噓說,是侯友宜領導台灣對抗新冠肺炎,還把新北「假超前部署」,造成市民染疫無法後送、無法獲得及時醫療救治的責任,全數推給中央,真的很敢說!

戴瑋姍表示,今年中疫情爆發當時,新北沒有社區篩檢站、沒有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不足、專責病床不夠,加上衛生局大當機、疫調失靈、上千人北病南送、亂喊封城準四級造成恐慌,「全台就幫侯友宜一人圍堵疫情!這些侯市長都忘記了嗎?」

戴瑋姍說,饒慶鈺不好好反省錯誤,反倒是花時間投書外媒,拍侯友宜馬屁、大做外宣工作,為何不多用點心思把防疫工作做好,讓新北清零、全台順利降級、讓商家重新復業?好多市民都還餓肚子等市長把防疫做好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