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雙胞胎」在胃裡!女嬰出生急開刀取出 醫驚:已長出心臟

▲▼以色列一名女嬰胃裡出現不完全胚胎。(圖/翻攝阿蘇塔醫療中心)

▲以色列一名女嬰胃裡出現不完全胚胎。(圖/翻攝阿蘇塔醫療中心)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阿什杜德(Ashdod)發生一起「寄生雙胞胎」的罕見案例,醫師們驚訝地發現,一名女嬰才剛出生,胃裡竟有一個不完全胚胎,且已發育出一顆心臟和一些骨頭。他們從未見過類似案例,但仍決定緊急開刀取出,幸好手術順利,最後嬰孩與母親皆平安出院。

阿蘇塔醫療中心(Assuta Medical Center)婦產科主任醫師葛洛柏斯(Omer Globus)表示,女嬰在媽媽懷孕末期產檢時,就被發現胃部增大,出生後接受超音波與X光檢查,才發現胃裡竟有胚胎。他說,「這是胎兒發育過程的一部分」,但本案例胚胎發育並不完全,與大眾想像中的胚胎可能不太一樣。

《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胎中胎」(fetus in fetu)指的是健康嬰兒體內出現另一個不正常雙胞胎的罕見情況,大約每50萬名新生兒才出現1例;雖然科學家尚不清楚確切原因,但推測可能是母親一開始懷上雙胞胎,但其中一個胚胎卻遭另一個胚胎吸收,而不完全發育的胚胎則被稱為「寄生雙胞胎」(parasitic twin)。

德國百靈電動牙刷 下殺5.1折必搶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