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鄉民抗議空污!慶欣欣鋼鐵廠大火 PM2.5紅色警戒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上市櫃公司慶欣欣鋼鐵,近2個月以來工安事件頻傳,24日下午疑似回熔鋼鐵時高溫竄火,機具重油燃燒濃煙密布,PM2.5一度紅色警戒,引發伸港鄉民氣憤,今(30)日上午集結60餘人到廠房門口前高舉「空污、噪音何時了」布條抗議,為捍衛家園,健康、安全把關。

▲伸港慶欣欣民眾抗議。(圖/記者唐詠絮攝)

▲慶欣欣鋼鐵伸港鄉民抗議。(圖/記者唐詠絮攝)

▲慶欣欣鋼鐵。(圖/記者唐詠絮攝)

▲慶欣欣鋼鐵廠大火。(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慶欣欣24日大火,重油燃燒導致濃煙密布,刺鼻的味道隨風飄散,影響到周邊鄉鎮民眾的生活及健康,被縣府勒令停工,鄉民決定等到疫情減緩降級,要到廠方抗議,議員賴清美也要求立即改善「空污、車輛安全及噪音」三大訴求。

上午一群伸港鄉民與數名綠營民代先在溪底路集結,高舉布條吶喊,和美警分局也加派警力到場,前縣長魏明谷也到場關切,廠方則由特助出面,同意3個月內改善。

▲慶欣欣鋼鐵。(圖/記者唐詠絮攝)

▲慶欣欣鋼鐵大火悶燒。

慶欣欣鋼鐵廠台北公司指出,在空污問題方面,同意全數更新廠內「集塵水平管」設備減少落塵、同意加速廠區綠帶更新作業,配合環保單位進行粒狀物、戴奧辛等環境檢測工作、並在重要路口豎立警示牌、進入社區禁鳴喇叭、速限10km及麈埃要灑水,並設立檢舉專線接受民眾檢舉違規駕駛,在三個月內完成廢鐵作業時間改善。

▲慶欣欣鋼鐵。(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家欠他道歉」莊智淵5登奧運被遺忘…一個人的武林其實是台灣人縮影?

雅頓最熱賣的「綠茶香水」一瓶不到450元 送禮、自用都好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