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Delta確診10天破180例!源頭指向「俄羅斯入境航班」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確診數飆升,並迅速擴散至多個省市。(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江蘇省衛健委30日表示,從20日至今,南京市本輪疫情已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指出,南京本輪疫情為同一個傳播鏈,源頭為俄羅斯CA910入境航班。

南京市目前疫情大部分集中在江寧區,當地官方已要求高風險地區停工、停產、停課,並指示其他區域的企業嚴格限制出入及人員資訊登記,加強員工出行管理及健康檢測,施行「兩點一線」上下班模式。

同時,江寧區的所有小區實施嚴格管控,全區中高風險地區足不出戶,低風險地區嚴格限制出入,所有進入人員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查驗健康碼,有發燒、流鼻涕、喉嚨痛等症狀者必須上報,即時勸導就診,且不得搭乘公共運輸工具。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此外,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也於30日上午表示,目前已完成本土疫情相關的52個病例的病毒基因測序工作,均屬於Delta變種病毒,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提示是同一個傳播鏈。

丁潔指出,本次疫情早期報告的機艙清潔員病例的基因序列與7月10日俄羅斯入境的CA910航班報告的1例輸入病例的序列一致。

丁潔還說,通過調查發現,這些清潔員參加了CA910航班的機艙清掃,同時,該公司的清潔員也負責了國際和國內航班的垃圾清運,機場其他工作人員可能因為接觸清潔員污染的環境而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