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火燒「好人理查號」攻擊艦 美二等水兵兩罪名被告

▲▼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去年七月起火毀損嚴重,已遭銷毀。(圖/路透)

▲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去年7月起火毀損嚴重。(圖/路透)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昨(29)日發布聲明,一名二等水兵涉嫌縱火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將面臨刑事指控。好人理查號去年7月12日停泊於加州聖地牙哥港時起火,燃燒4天才結束,艦體因毀損嚴重,於今年4月舉行退役儀式後便被拆解。

據《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駐地在聖地牙哥的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發言人羅伯森中校(Cmdr. Sean Robertson)表示,將根據統一軍事法典(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對一名水兵提出指控,「調查期間搜集的證據,足以根據軍事司法系統的正當程序執行初步聽證會。」

羅伯森中校依法並未指出涉案水兵的身份,但他提到該位水兵當時是好人理查號的一名船員,被控罪名為加重縱火(Aggravated arson)和危及船艦或飛行器。

據USNI News報導,一名海軍官員稱,被控水兵和去年8月接受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NCIS)、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 agents)審問的是同一人。報導也引述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於本月12日發布的新聞,涉案水兵在去年11月獲釋之前,一直被關押在加州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Mirama)。

好人理查號起火原因的刑事調查與其他幾項調查分開進行,其中對消防工作細節的指揮調查將於9月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