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開先例 將對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

▲▼繼4月中取消戶外口罩禁令後,以色列6月15日宣布在室內也不用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宣布追加第三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耶路撒冷29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今天宣布,8月1日起將開始對60歲以上民眾追加施打第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法新社報導,班奈特在電視轉播的聲明中說這是「輔助疫苗行動」的一環,凡逾60歲且超過5個月前接種完疫苗者,將可接種第3劑。

根據路透社與美聯社,以色列提供的第3劑為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為降低Delta變異病毒擴散速度,以色列開全球先例,成為第一個大規模對公民提供第3劑西方疫苗的國家,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明天將率先施打。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行動的領頭羊,許多長者在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間都已打過疫苗。

但自從出現Delta變異株以來,衛生部兩度通報疫苗防護感染的效力下降,重症防護力亦些微降低。

以色列會由健康維護組織(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負責施打追加疫苗。這項行動將使以色列成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第3劑前的實驗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