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最迷你奪牌國! 聖馬利諾射銅牌…全國3.4萬人口嗨炸

▲▼聖馬利諾女子射擊選手派瑞莉贏得不定向飛靶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馬利諾射擊選手派瑞莉贏得不定向飛靶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人口僅3.4萬人,面積61.2公里的歐洲小國聖馬利諾(San Marino),29日誕生歷史上首位奧運銅牌得主。聖馬利諾女子射擊選手派瑞莉(Alessandra Perilli),在不定向飛靶射擊項目一舉奪得銅牌,是聖馬利諾國旗首度出現在奧運頒獎典禮上。

根據NPR報導,今年33歲的派瑞莉,過去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女子不定向飛靶項目第四名成績,當時已經創下聖馬利諾歷史上最佳的奧運成績。此次東京奧運她再接再勵,成功為聖馬利諾摘下首面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馬利諾是歐洲國土第三小的主權獨立國家,面積大於梵諦岡和摩納哥,但小於列支敦士登,國土完全被義大利包圍。東京奧運組委會表示,聖馬利諾成為了有史上人口最少的奧運奪牌國家。據悉,聖馬利諾1960年羅馬奧運才首次派出代表隊參賽,主要參賽項目為射擊運動,但過去從未獲得過奧運獎牌。

另據CNN報導,派瑞莉在賽後受訪時表示,「決賽時,當第五名選手已經確定時,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當一次第四名,所以我必須要做到。」派瑞莉說,「這是我和我的國家的第一面獎牌,我們是一個小國,但非常自豪,他們(指聖馬利諾人)肯定樂壞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