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又出手! 委託高虹安贈「心肺復甦機」給新竹市消防局

▲▼郭台銘委託高虹安贈「心肺復甦機」給新竹市消防局。(圖/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委託高虹安贈「心肺復甦機」給新竹市消防局。(圖/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29日協同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邱昌其執行長,代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新竹市消防局捐贈兩台最先進的LUCAS3自動心肺復甦機(每台價值約95萬元),以及30萬元慰問金予受傷的義消總隊婦女大隊方桂琴總幹事,以行動力挺消防人員。

高虹安表示,郭台銘是警察子弟,幾十年來力挺警消不遺餘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次捐贈的兩台LUCAS3自動心肺復甦機,總價值將近200萬元,配置給第一線救護人員,提供更高品質的CPR按壓,除了降低救護人員的體能消耗,還可以在行進中的救護車上穩定按壓,大幅提高傷患的救活率。

高虹安指出,過去郭台銘創辦人在創業時,任何最新最好的設備他都買在最前面,也正是為了提高生產品質、提升團隊效能的目的,絕不吝惜投資,今天也希望透過捐贈新型的心肺復甦機,幫助消防同仁,裝備升級、如虎添翼,提供市民更佳的服務與保護。

代表新竹市消防居接受捐贈的李世恭局長表示,竹市今年1至7月計有198位民眾到院無生命心跳(OHCA),搶救後的救護率為28.79%、康復率為7.07%,其中有150次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搶救,這次受贈的兩台新型LUCAS3將配發給埔頂與朝山分隊使用,相信可以創造高品質的CPR,讓消防人員更有力量保護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