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數學甲近3年最簡單 補教師評「中偏易」:頂標估70分

▲國中教育會考15日登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考生全面戴口罩並手部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指考第二天最後一科考數學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第二天最後一節考數學甲。數學補教師指出,今年考題都沒有刁難考生且計算量沒有去年大,可說是近3年最簡單。預估5標分別為頂標70,比去年的60分高10分、前標61、均標45、後標25、底標14。

數學補教師解創智說明,考生在寫試卷的時候應該都很順暢,一直到多選第6題才會「頓一下」,此題以戳戳樂遊戲考機率與統計,用「窮舉法」解題最快、最穩健。最後2題非選題,也可能會花比較多時間,但非選題第1題,考生如果看到空間的關鍵,計算量就不大,答案都藏在題目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解創智說,偏重時事的題目僅單選第2題,題幹將快篩試劑融入其中。

解創智認為,今年整體試卷具鑑別度,認真唸書的考生容易掌握,不像學測那麼亂,難度是「中間偏易」,給認真唸書的學生很好的回饋。各單元的分布也相當平均,第六冊微積分考得最多,但在合理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