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首破萬! IOC忙撇情:疫情加劇與東奧無關

▲▼ 東京奧運,東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委會認為,日本疫情加劇與東奧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29日新增3865例確診,再度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日本同日新增確診也首度超過1萬例。目前已經第四度進入緊急事態的東京疫情非但沒有好轉,單日確診更是頻頻突破歷史紀錄,日本政府考慮於30日針對首都圈旁的另外3縣也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此外,國際奧委會29日強調,儘管東京疫情正在急速擴大,但這與東京奧運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29日新增3865例確診案例,已經連續3天創下歷史新高。而東京奧運相關人員29日也通報了24例確診,其中有3人是選手。東奧開幕距今才過7天,且東京已經第四次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但當地疫情仍在急速失控中。

日本政府、國際奧委會以及東奧組委會當初執意舉辦東奧,引發外界強烈不滿,認為是將日本人民的生命視如草芥。儘管當局一再強調會帶來「 安全安心的奧運」,但光是選手村與東奧內部就接連傳出確診,甚至有選手因此被迫棄權,更有人出賽後才確診。

對此,國際奧委會宣傳部長亞當斯(Mark Adams)29日在東奧的定期記者會上表示,「東奧是檢查最徹底的社區,選手村也在執行非常嚴苛的封鎖限制。」他強調,雖然東奧開幕後,東京的疫情也迅速升溫,但是這與東奧本身可以說是毫無關係。

另一方面,日本29日新增1萬110例確診,是單日新增確診首度突破一萬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雅頓經典淡香水,4種香氣任選2瓶特價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