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5「士林長照群聚佔4人」 另一個是HIV案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7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例、高雄市2例、桃園市及嘉義市各1例;另無新增死亡案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進一步指出個案分布,為士林區3例、松山及北投區各1例。柯文哲也表示,這5例非不明感染源,其中4例為同一長照機構群聚事件,另外一個是HIV案例。

北市衛生局則指出,該1例個案因曾接觸確診友人,在居家隔離期間,由健康服務中心每日關懷並安排採檢確診。年齡分布方面則是4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30多歲至60多歲。

衛生局也表示,國內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各項活動及公共場所管制已逐步鬆綁,為有效控制疫情,請民眾仍應配合各項公共場所防疫措施及維持個人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與不特定對象群聚用餐,才能降低疾病傳播風險,防止疫情擴散仍需全民一起努力。

另外,根據北市府依照發病日統計的最新數據,北市7月25日至今共6人確診,分布為松山區0例;信義區0例;大安區0例;中山區0例;中正區1例;大同區0例;萬華區2例;文山區1例;南港區1例;內湖區0例;士林區1例;北投區0例。

而北市7月18日至24日共43人確診,分布為松山區0例;信義區2例;大安區9例;中山區0例;中正區2例;大同區1例;萬華區12例;文山區3例;南港區0例;內湖區6例;士林區7例;北投區1例。

由於這項數據為台北市採發病日統計,每日確診數會與中央公告不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五倍振興券「1千換5千」?將耗掉1100億紓困預算
► 
議員提議普發1萬現金 侯友宜:新北財政很難負擔這麼多
► 
綠營拋振興5倍券、6倍券 柯文哲:乾脆說我主張100倍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