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5000消防員也難滅!燒掉3.2個台北市 出動「無人機」作戰

▲▼美西野火、加州野火、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圖/路透)

▲美西野火狂燒,目前以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情況最為嚴峻。(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先前遭遇熱浪襲擊,導致西部火災季節提前來臨,根據美國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8日晚間7時35分,北加州一場「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目前已經延燒22萬12英畝(約891平方公里),相當於3.2個台北市的佔地面積。

根據美國CBS報導,美國西部面臨熱浪與乾旱,導致火災季節提前來臨,6月底就燃起第一場大火,當時燒毀了沙斯塔山(Mount Shasta)附近約2萬6316英畝的土地,隨後加州各地也接連傳出野火災情,其中最嚴重的是發生在羽毛河峽谷(Feather River Canyon)的「迪克西山火」,火勢起於7月13日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的設備問題,可能有電線觸碰到樹木而燃燒。

由於地勢偏遠崎嶇,加州當局先前派遣5000名消防員對抗迪克西山火,但進展十分有限,火災事故行動負責人維英克(Mike Wink)表示,最近幾個晚上派出無人機,能夠配備「空中點火裝置」並透過紅外線在高溫濃霧中飛行,搶在山火抵達前,先將外圍可燃物清除,防止火勢擴大,確保一切都以緩慢與可控的方式進行。

然而,迪克西山火狂燒了15天,截至28日晚間已蔓延至22萬12英畝(約891平方公里),不僅相當於燒掉3.2個台北市,火勢範圍也大於佔地783.8平方公里的紐約市,但當局僅控制住23%的火勢,目前確認有35座建築物、19座小型建物已遭到大火無情摧毀,另有5座建築物、2座小型建物受損。

►加州面臨「閃電風暴」 美西超級野火強制疏散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雅頓經典淡香水,4種香氣任選2瓶特價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