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鐵路人員沒疫苗打!台鐵不甩「疫苗荒」卻急著先敘獎

▲▼因應新冠毅情升溫,高鐵台鐵都採取實聯制,旅客搭乘都需掃QR Code或填寫個人資料。搭乘繁瑣又有染疫的風險,許多民眾索性放棄搭乘,上班時間的板橋車站難得出現空蕩蕩人潮稀落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產工指出,基層人員仍有不少人未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全台防疫警戒降級,台鐵也宣布恢復疫情期間停駛列車,不過台鐵產業工會指出,仍有上千名鐵路從業人員尚未接種疫苗,甚至協助疫苗施打工作的同仁也沒有被造冊接種,台鐵局在同仁尚未完成施打疫苗的情況下,卻要針對協助疫苗提報的員工敘獎,引發基層不滿。

台鐵產業工會接獲會員投訴,台鐵局本周發布訊息,要求各單位提報協助疫苗施打人員名單做敘獎,然而屬於第七類優先施打疫苗的鐵路從業人員中,仍有數千人未接種疫苗,甚至協助疫苗施打工作的同仁也還沒被列冊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產工表示,台鐵局在尚未施打完疫苗時急著做敘獎,然而現在最急迫的事情應是將還沒施打到疫苗的同仁名冊上報指揮中心,讓尚未施打的同仁可以盡速造冊施打,敘獎的部分未來可以偕同整體疫情期間有付出的同仁,也包含辛苦搶購防疫物資、口罩酒精的第一線同仁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