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輔助平台7月26日上線 地方政府可以跨區調閱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衛福部29日在行政院會進行「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專案報告」表示,7月26日已經啟用「疫調輔助平台」,包括確診軌跡、熱區地圖、實聯制查詢等功能,地方政府可以跨區調閱,一線人員也可以用電話或場所代碼查詢疫調資訊。

衛福部表示,為持續穩定控制疫情,「精準疫調」、「醫療照護」及「疫苗接種」已成為目前防疫首重的3要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強化地方公衛量能,已於7月26日啟用「疫調輔助平台」,透過跨區資料整合及圖像、動態化分析,有效減少地方疫調人力負擔、提升防疫效率。

衛福部說明,該平台包括確診軌跡、熱區地圖、實聯制查詢等功能,確診軌跡以圖形化、動態方式提供查詢確診者的活動軌跡,地方政府可以跨區調閱;熱區地圖提供可能的群聚足跡分佈、潛在感染源及確診者足跡分析,以觀察熱區;實聯制查詢則整合簡訊實聯制資料,提供一線人員以電話或場所代碼查詢疫調資訊。

衛福部表示,衛福部將持續協助地方政府進行醫療資源調度,以加強病患收治轉送及醫療照護量能之整備,此外,在我國疫苗逐續到貨且接種作業持續順利進行下,國人的疫苗涵蓋率已達30%;目前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已再次開放意願登記,並加入國產疫苗選項,提供民眾更多樣化的選擇,保障全民福祉。

根據衛福部報告資料,疫調輔助平台已經在7月26日上線,適用對象嚴格限制各地方政府有權進行疫調的人員使用,在個資保護方面,則詳實記載帳號使用人員、使用時間及內容,日後並將開放使用紀錄查詢,且簡訊實聯制僅能調閱28日內的資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疫情現況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疫情現況報告。(圖/衛福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