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前組長私吞毒品還販毒! 高嘉瑜:緝毒單位竟成運毒中心!

▲▼徐宿良,調查局貪官。(圖/翻攝臉書)

▲航機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圖/翻攝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調查局2020年11月間爆出搞丟6.5公斤安非他命一案,經桃園地檢署調查後發現,航機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與毒梟掛鉤,並遭檢方起訴。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4月就在司法委員會質疑毒品失蹤是航調處明顯失職,「從頭到尾的一切完美演示了調查局長期的消極文化!」

徐宿良等9名被告,被依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私有財物及販賣毒品、洗錢及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對此,高嘉瑜2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4月司法委員會質詢時就曾質疑,高達6.5公斤的毒品證物失蹤,航調處在督勤時竟未察覺,明顯失職,「歷任的上級主管絕對難辭其咎!」

高嘉瑜表示,質詢過程中也發現,調查局對證、贓物的保管方式居然沒有統一標準,一直到丟毒事件發生一年後才建立了SOP,而原本負債累累的爭議人物徐宿良,不斷高調炫富調查局也不覺得奇怪,從未把徐組長列入風險名單,「從頭到尾演示了調查局長期的消極文化,而局長竟然說多年來對這些事完全不知情,讓人覺得荒腔走板到難以置信。」

經桃園地檢署追查發現,調查局的徐宿良自2013年起就利用內控機制的漏洞,將局內扣押的毒品用仿品調包,之後轉賣給販毒集團,八年來盜賣了數量驚人的非法毒品,不法所得高達1億6808萬多元。

高嘉瑜表示,原本的緝毒單位竟然變成了「運毒中心」,顯見當時的贓物監管、銷燬程序皆有重大漏洞,更諷刺的是,徐宿良甚至曾因緝毒有功,獲得時任法務部長邱太三的表揚,檢方以貪汙、洗錢、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徐宿良,「整起弊案讓調查局長年樹立的廉潔形象所剩無幾,歷任的上級主管絕對難辭其咎!」

▲調查局長率一級主管向國人道歉 。(圖/記者羅志華攝)

▲調查局長率一級主管向國人道歉 。(圖/記者羅志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