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之亂連改三次 蔡壁如嘆:保命疫苗成官場表忠邀寵的工具

▲▼民眾黨「 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態度」記者會 邱臣遠 賴香伶 蔡壁如。(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壁如。(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列入意願登記選項,總統蔡英文日前完成意願登記施打高端疫苗,不少人也選擇要登記施打高端,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三度變更登記、修改、取消苗的規則,引發民眾困擾。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感慨,應該用來保命的疫苗,變成官場表忠邀寵的工具,提醒指揮中心,避免「非莫不打」者變成疫苗孤兒。

對於蔡英文選擇施打高端疫苗,蔡壁如表示尊重,每個人都有選擇疫苗的權利,就像政府應確保民眾就醫選擇權一樣,不管是總統的高端手臂、或賴副總統的聯亞手臂,都是他們的疫苗人權,外界不必做過度解讀。

不過,蔡壁如指出,在蔡總統捐出高端手臂之後,CDC昨天(28日)一天內三度變更預約平台「登記、修改、取消疫苗選項」的規則,直到昨晚九時二十分才全案底定,改來改去的目的,就是想讓改變主意打高端的人、或想要先登記高端的人,儘可能在這一輪完成預約或意願登記。

蔡壁如說,「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因此改變心意勾選(或加選)高端疫苗,卻清楚地看見CDC把人民折騰得人仰馬翻,並且賠上專業形象與公信力。」

蔡壁如表示,因為高端疫苗雖已列入疫苗選項,但這一輪根本打不到,且供貨時程、出貨數量與接種安排也都無法確定,而最重要的,是CDC早就宣告未來將視疫苗到貨情況,隨時開啟預約平台。

蔡壁如指出,想打高端的人,以後有的是機會登記或預約,並不急著現在、馬上、立即表態,CDC卻急吼吼地變更「修改疫苗選項」的遊戲規則,還因為忙中有錯一天自打臉三回。

蔡壁如感嘆,這樣脫序失常的演出,「我覺得可笑,但更多的是失望與悲哀。」失望的是,應該用來保命的疫苗,變成官場表忠邀寵的工具,悲哀是,具戰略思惟的國產疫苗政策,變質為台灣社會內耗的亂源。

另外,蔡壁如也提到,現在仍有340多萬名「非莫不打」的民眾在癡等疫苗,CDC必須誠實地告訴他們,國內莫德疫苗庫存與到貨狀況,讓他們了解打到莫德納的機率有多少,並請他們考慮是否改選其他疫苗。

蔡壁如要提醒CDC,每個人都有打疫苗的權利,避免「非莫不打」者變成疫苗孤兒,遠遠比衝高勾選高端人數,還要重要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