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2點親曝單選高端原因 「但建議3種疫苗都勾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重新開放疫苗平台意願登記,新增高端疫苗選項。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8日在臉書PO文表明已改登記高端,他進一步說明原因,這麼做是想「身體力行鼓勵大家將國產疫苗列為接種選項之一」,但鼓勵大眾3種疫苗都勾選。

▲▼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林飛帆。(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飛帆疫苗預約改登記「單選高端」。(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林飛帆28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高端疫苗27日已上線開放預約,他也改登記高端,希望還沒預約登記接種意願的朋友,能趕快去預約,「無論是AZ、莫德納還是國產疫苗,輪到你就去打!」

接著,林飛帆在留言處補充說明,一些朋友對於「不挑疫苗輪到你就去打」和「支持國產指定預約」有所疑惑,於是決定提出2點說明,首先,他的建議還是不要挑疫苗,AZ、莫德納和國產疫苗都能降低染疫或重症機率,若身體有特殊狀況,應該洽詢專業醫師、遵照指揮中心指引,而不是聽信流言就排斥特定疫苗。

第二,也是林飛帆為何改登記之後只選擇國產疫苗的原因,他表示,此舉當然不是要挑疫苗,而是過去有特定政黨持續汙名化國產疫苗,「我想作為還未接種疫苗的執政團隊的一分子,也可以身體力行鼓勵大家將國產疫苗列為接種選項之一。這是我個人只勾選國產的原因,但建議大家3種疫苗都勾選!」

林飛帆公開單選高端的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林飛帆)

▲林飛帆親自公開單選高端的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林飛帆)

而截至28日下午5時統計,目前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達866萬7679人,3種疫苗的登記狀況如下:

AZ:43萬5134人,佔比 5.02%。
AZ、莫德納:421萬9066人,佔比 48.68%。
AZ、莫德納、高端:37萬2704人,佔比 4.3%。
AZ、高端:1萬6815人,佔比 0.19%。
莫德納:346萬956人,佔比39.93%。
莫德納、高端:7萬0787人,佔比0.82%。
高端:9萬2217人,佔比1.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