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有啥缺點 網友點出「2大致命關鍵」:達不到振興效果

▲▼三倍券(圖/記者劉維榛攝)

▲政府已在研擬相關振興方案,網友好奇「普發現金有什麼缺點」。(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為讓受衝擊的產業早日回歸正軌,行政院已經在研擬相關振興方案,振興原則不會低於去年的三倍券,甚至外傳可能是「五倍券」或「普發現金」。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好奇詢問,「普發現金有什麼缺點」,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上次三倍,這次五倍,要弄一堆配套措施,他知道「普發現金」是怕人民存起來,達不到振興的效果,但除此之外,「普發現金還有什麼缺點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表示,「發券可以強迫花掉,現金未必會花」、「不限時消費,短時間沒幫助,店家先餓死」、「重點就是振興,存起來就沒意義了」。也有人覺得「通膨」、「通膨啊,不然普發100萬,存滿了就會花了」。

也有人說「其實發振興券什麼的也可以啦,只是拿現金換券真的很智障」、「要看這筆錢是用來紓困還是振興,紓困才要發現金吧」、「存起來才5000元,還要先拿2000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