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海地總統遇刺是「美台聯合行動」 外交部回應了!

▲▼ 已故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故海地總統摩依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遇刺案,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宣稱不排除是美國和台灣聯合採取行動。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8日表示,對外界不實臆測感到遺憾,該案目前由海地警方調查中,外交部對海地司法作業沒有評論。

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6日表示,摩依士之所以遭人暗殺,可能與他和中國的疫苗供應談判,以及拒絕繼續承認台灣有關。扎哈羅娃還說,不排出美國得知了海地與中國的接觸而有所動作,而部分兇手作案後就藏匿在台灣駐海地大使館。

對此,歐江安28日回應說,摩依士遇刺案目前正由海地警方調查中,外交部對於海國司法調查作業沒有評論,對於外界不實臆測及刻意誤導試聽的言論,外交部表示遺憾。

歐江安說,我國作為海地友邦,在疫情爆發後,隨即主動提供海國政府防疫口罩等多項醫療物資,並分享我防疫經驗,深獲海國政和人民的感謝與肯定;未來也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共同協助海國政府與人民抗疫並提供必要的支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