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桌球大戰!蔡英文點名林昀儒 :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

▲▼林昀儒打進4強(圖/體育署)

▲蔡英文臉書點名林昀儒,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的實力吧!。(圖/體育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28日深夜發文,回顧當天台灣奧運選手的表現,「又是精彩的一天」,尤其29日最受矚目的將是兩岸桌球男單四強賽對決,林昀儒將出戰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她在文中特別點名林昀儒,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的實力吧!

▲▼亞運桌球男團4強,中華vs中國,樊振東vs陳建安。(圖/記者張克銘攝)

▲林昀儒將在四強賽,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圖/記者張克銘攝)

蔡英文發文表示,在桌球男單賽事,小林同學林昀儒直落四擊敗對手,成功晉級四強,也確定會追上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男單第四名的台灣紀錄,下一場,小林同學將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選手,加油!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的實力吧!

蔡英文接著提到羽球賽事, 一早許多人還來不及打開電視,小戴戴資穎就已順利贏球,傍晚小天周天成和王子維同時出賽,各自拚滿三局後拿下勝利,至此羽球小組賽告一段落,台灣選手全部晉級!「我們都會繼續密切關注」。

▲▼東奧體操,唐嘉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英文表示,唐嘉鴻的「愛心」大家都收到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體操賽事的部分,蔡英文表示,男子全能決賽,「亞洲貓王」唐嘉鴻以六項總和84.798分,名列第七名,締造台灣選手在奧運的新紀錄!「嘉鴻,你的好表現,全世界都看到了。你對轉播鏡頭比的愛心,在台灣的我們也接收到了。」

同場出賽的「鞍馬王子」李智凱雖然不慎受傷,幸好傷勢沒有大礙,教練也請大家放心「我們會繼續為智凱後續的鞍馬單項決賽集氣!」

蔡英文也鼓勵27日出賽的其他選手,包括征戰三屆奧運的射箭好手「雷母」雷千瑩 、台灣第一位達到「奧運游泳參賽A標」王星皓,即使沒闖進下一關,「你們依然是所有台灣人的標竿」,曾打破世界紀錄的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楊昆弼也正在進行資格賽,明天繼續加油!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