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拆彈小組數學差! 爆炸量算錯釀17傷35建築變廢墟

▲▼洛杉磯上月發生爆炸案,竟是拆彈小組「算錯」。(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洛杉磯上月發生爆炸案,竟是拆彈小組「算錯」。(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巫彥臻/綜合報導

美國南洛杉磯上月發生破壞性爆炸,嚴重影響車輛、住宅及店家,造成17人受傷。近日,調查結果報告出爐,警長於19日證實該起案件屬「人為疏失」,拆彈小組技術人員高估了防爆卡車能收容的煙火重量。

據CNN報導,美國國慶日假期前夕,洛城警局接到匿名檢舉電話,稱某處居民在自家後院存放非法煙火,經警方查獲有280個M80炸藥和40個跟汽水罐大小的土製煙火,總重量估計在1.5至2.2公噸,嫌犯也坦承,為了在國慶日當天販售這批煙火,有機會大賺一筆,才囤放在家中。.

由於煙火是非法製造,使用及搬運上會有很大的風險,為了考量安全性,警方決定請拆彈小組來就地引爆。防爆車在過去10年中已使用41次,今年是第3次啟動,但結果不如預期,發生大規模爆炸,範圍波及到37輛車、22間住宅及13家店家,造成17人受傷,該區民眾緊急被疏散。

防爆車能安全地重複引爆15磅(約6公斤)的爆炸材料,一次性最高能引爆25磅(約11公斤)。半個月後洛杉磯警察局長麥克(Michel Moore)出面表示,本次技術人員確實遵循準則行動,分批估計裝入卡車的材料,單次重量為16.5磅(約7公斤),實際秤重發現竟超過42磅重(約19公斤)。

經警方深入調查,雖先前使用過多次也都沒有出現故障的紀錄,爆炸之前做好三階段的疏散,保持距離且實施多項安全措施,但人員算錯防爆車能承受的數量,導致車裡放入了超出負荷的炸藥,因此發生嚴重意外,屬人為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