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4組羽球台將全員晉級 戴資穎、周天成和麟洋都前進8強

▲▼戴資穎。(圖/路透)

▲戴資穎。(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奧羽球今天(28日)進行小組賽最後一場,我國4組台將陸續傳來好消息,都從小組賽脫穎而出,包括前一日男雙王齊麟/李洋,今天一早世界球后戴資穎25分鐘快打拿下3連勝,稍早男單周天成、王子維也都拿下小組第一晉級,其中戴資穎和周天成由於是第2種子,可以以長籤提前晉級單打8強。

男雙李洋/王齊麟前一日上演三局擊敗世界第1印尼組合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後,確定擠下印度,搶下小組第2晉級8強後,將要硬碰世界第4的地主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李洋/王齊麟 。(圖/路透)

▲▼ 東奧羽球,麟洋配,李洋/王齊麟 。(圖/路透)

今天一早,戴資穎25分鐘快打擊敗世界排名41法國選手齊雪霏,以3勝全勝之姿晉級8強,不但先刷新自己在奧運個人最佳成績,也追平了台灣羽球女單選手過去在奧運最佳的8強成績,接下來將要對上泰國一姐依瑟儂和印尼東宗在16強對決的勝方。

男單一哥周天成交手世界排名44的加拿大華裔的楊燦,上演三局苦戰,在決勝局22:20驚險擊敗對手,以2戰全勝小組第一提前晉級8強,也追平了自己在奧運最佳的8強(上屆里約奧運8強)成績。進入8強之後,很可能要遭遇上屆里約奧運金牌的諶龍,周天成和諶龍的對戰紀錄非常不利,因此如果確定碰頭可說是大硬仗。

▼周天成 。(圖/路透)

▲▼東奧羽球,周天成             。(圖/路透)

王子維碰上名列第54的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開局打得順手卻在次局小遇亂流,最終還是以三局擊敗對手,小組2戰全勝晉級16強,達成個人目標,16強賽確定將強碰丹麥前球王安賽龍。

戴資穎和周天成晉級單打8強後,明天輪空,賽事預計30日才會登場。明天將有男雙麟洋配8強賽在台灣時間上午11點15分對上地主組合;王子維的男單16強賽事則預計下午4點後登場,要等到今晚賽事全部結束後,才能確定出賽時間。

▼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羽球,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