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瓶AZ被民眾撿到 盧秀燕怒:嚴辦到底!不會讓民眾施打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衛生所驚傳兩瓶AZ疫苗憑空消失,24日中午被民眾「撿到」,且疫苗在外棄置超過16小時。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衛生局已經報警,若有不法,一定嚴辦到底「即使疏忽也不應該」,取回的疫苗考量安全不會再使用。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對此事向市民致歉,強調「該賠償就賠償,該處分就處分」。

▲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辦疫情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台中驚傳「2瓶AZ消失」,市長盧秀燕表示,嚴辦到底、不會讓民眾施打。(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盧秀燕為此事震怒,今天不僅臨時取消行程,疫情記者會破天荒不到15分鐘就結束。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衛生局已經報警處理,調查是否有不當外力介入並啟動政風調查。曾梓展指出,內部同仁是否有不當行為、疫苗每日撥發、回收、清點等流程是否不夠嚴謹,都要進一步調查,且雖然疫苗已經找回來,但不適合再施打。

據悉,撿到疫苗的蛋商陳姓男子24日發現後就撥打1999通報,但直到禮拜一26號,衛生單位才回覆電話通知他要報警,警方是26號中午以後才接獲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