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化學「考很細」光背沒用! 補教:估頂標83、前標70

▲▼國中會考結束,考生步出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指考於28日至30日登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28日)登場,上午化學科考完,補教師分析,今年氧化還原、有機化學考得比較多,且今年考題考得很細,考生觀念要很清楚,才能拿高分,如果只是硬背或是只計算,分數難拿高分。預估今年頂標將比去年低3分,五標為,頂標83、前標70、均標52、後標31、底標21。

化學補教師張懷哲分析考題分布,今年化學一和二出2題,基礎化學也考2題,多數是考高三的選修化學出25題,實驗考出4題,主要是考實驗操作順序和正確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懷哲指出,這次的題型有因應疫情,在單選題第8、9題考到消毒用的消毒水,他認為考題出得不錯,該題不需要計算,考生需要用圖表解題,運用電位來分析漂白水特性。

張懷哲進一步分析題型,第14題是諾貝爾獎的考題,是化學結合生物的考題,考DNA的結構,此外,今年基礎化學的題型與往年差不多,大約落在2至3題,考的較多的是選修化學部分,尤其氧化還原及有機化學,大約就佔了7至8題,而今年實驗考題也結合時事,有4題是這樣的設計。

張懷哲說,今年是化學指考最後一年,考生觀念要非常清楚才能拿到高分,如果是靠硬背或是計算恐怕很難拿高分,整份考卷也設有小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