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10月疫苗涵蓋率60%!陳時中曝3難題:進貨恐跟不上施打速度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加速施打新冠疫苗中,目前施打人口涵蓋率已達29.93%,預計7月底能突破30%大關,外界也相當關心今年年底可達幾成?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標是希望10月底能打60%。

針對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陳時中表示,上次只有說基本預測,希望10月底能達到60%,這是期待跟目標,不過先前疫苗接種上也有三大難題,「第一是施打意願不好,第二是接種能力不好,第三就是疫苗夠不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接著表示,現在看起來,接種意願有越來越高,比一開始調查意願都高,這段時間中央和地方配合,施打量一天達30萬也沒有問題,剩下就是進貨問題,會盡量努力。

另外,外界也擔心未來會不會發生供應速度跟不上施打速度?陳時中也直言,這也有可能,現在施打意願很高,施打量能一天也有30萬,這兩個都沒問題,剩下就是進貨的量,所以當然有可能進貨delay,但會盡量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